平果市部署應急管理和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15日10:30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3日,百色市2020年洪澇災害應急救援綜合實戰演練暨百色市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我市立即召開會議,貫徹百色市會議精神,部署當前防汛工作。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李更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藍雲峰等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黃志願在會上指出,此次百色市洪澇災害應急救援綜合實戰演練針對性強,流程規范、貼近實戰,非常值得平果市學習。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強調,應急管理工作關系到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各鄉鎮、各相關職能部門要高度重視,增強做好應急管理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時刻繃緊應急管理這根弦﹔要做好應急預案的制定,進一步修訂和完善總體預案和專項預案,建成多層次、廣覆蓋、具有較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應急預案體系﹔要有計劃、有重點地組織開展各項專項演練,做好應急設備、物資、資金等方面的儲備,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供得上、打得贏。

會議現場

黃志願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繃緊“安全和穩定”這根弦,不鬆勁、不懈怠、不麻痺﹔要重視惡劣天氣的預警,精准研判災害風險﹔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項准備工作,做到有備無患﹔要抓住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落實防范責任措施﹔要通過多種形式加強防災減災宣傳,密切配合,同心協力,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羅成在部署當前防汛工作時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清醒頭腦、克服麻痺思想、切實增強做好防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對標對表,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加強預測預警,做好應急物資儲備﹔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細化措施,全力以赴把防汛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加強應急體制建設,不斷提升我市風險應對水平和治理水平。(記者:隆紅梅 方宏弟)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