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啟動社區矯正法宣傳月活動

2020年06月15日23: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15日電 (彭遠賀)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消息,為營造全社會理解支持參與社區矯正工作的良好氛圍,推動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近日,廣西啟動開展社區矯正法宣傳月活動。6月15日起,“《社區矯正法》八桂行”活動走進北海、欽州。

根據《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辦公室 自治區司法廳關於深入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學習宣傳貫徹活動的通知》要求,廣西把今年6月定為《社區矯正法》宣傳月,通過開展“九個一”活動,扎實推進《社區矯正法》的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

據了解,“九個一”活動分別是:開展一次專題訪談直播,解讀《社區矯正法》頒布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對社區矯正工作的保障、促進作用﹔開展一次“《社區矯正法》八桂行”活動,通過主流媒體的筆觸和鏡頭,宣傳展示廣西各地社區矯正工作的經驗事跡﹔開展一次以《社區矯正法》為主題的法治文化、文藝作品創作、征集、展播﹔開展一次網絡知識競答,提高公眾對社區矯正工作及相關法律法規的社會知曉率﹔開展一批專欄專版專題宣傳,提升社區矯正工作社會認知度﹔制作一批社區矯正工作成效多媒體資料,以專題片、宣傳畫冊的形式,全面總結和展示廣西社區矯正工作開展10周年取得的成效,進一步凝聚學習宣傳貫徹《社區矯正法》工作正能量﹔開展一次專題研討宣講,組建宣講團深入基層,對社區矯正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進行權威解讀﹔開展一輪學習培訓,組織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針對性學習培訓,確保社區矯正工作人員學懂弄通﹔組織一次針對社區矯正對象的集中教育學習,增強他們的守法意識。(完)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