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警方抓獲潛逃27年的2名犯罪嫌疑人

【查看原圖】
圖為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現場。來賓警方供圖
圖為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現場。來賓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5日16:04

人民網來賓6月15日電 近日,廣西來賓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和合山市公安局聯合追捕組在海南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將1993年在合山市傷害致人死亡、潛逃27年之久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為“雲劍2020”專項行動再添新戰果。

1993年5月5日,合山市林業局覃某強等人到東礦小煤窯執法過程中,被人毆打致傷,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接到報警后,合山市公安局立即趕往現場調查,發現譚某福、譚某葉等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發后犯罪嫌疑人已外逃。27年來,來賓市、合山市兩級公安機關始終沒有放棄對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

最近,來賓市公安局指揮(QB)中心通過公安大數據的海量信息比對,發現住海南省海口市的蘭某宏與1993年合山市覃某強被故意傷害致死案網上在逃人員譚某福高度相似。獲取信息后,該中心立即將情況通報市公安局相關警種。

根據指揮(QB)中心提供的線索,來賓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立即對蘭某宏的身份信息進行綜合研判,最終確定蘭某宏就是網上逃犯譚某福,還研判出同案犯譚某葉也藏匿於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一帶。

6月9日,由來賓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和合山市公安局精干警力組成的聯合追捕組趕往海南省做進一步摸排工作。在來賓市公安局相關技術部門及海口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經過連續幾天的艱苦奮戰,最終查清譚某福和譚某葉的具體落腳點。

6月13日凌晨,追捕組在海口市瓊山區一出租屋將譚某福抓獲﹔在海口市龍華區某小區將譚乃葉抓獲。歸案后,犯罪嫌疑人譚某福(男,現年58歲,合山市嶺南鎮古城屯人)、譚某葉(男,現年48歲,合山市嶺南鎮古城屯人)對27年前伙同他人傷害覃某強致死的事實供認不諱。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陳燕、莫崇貴)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