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南區:“三談”機制彰顯嚴管與厚愛

2020年06月13日17: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貴港市港南區創新第一書記管理方式方法,建立一線約談、上門訪談和集體懇談“三談”工作機制,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有效鼓足干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該區圍繞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問題,成立由自治區下派的工作隊隊長、紀委監委、組織、扶貧等部門組成的工作組,深入鎮村對當地黨委及第一書記開展一線約談找差距、查原因、尋對策,促使立行立改、真改實改。今年以來共約談第一書記70余人次,有效壓實脫貧攻堅責任。

圍繞保持第一書記隊伍穩定的要求,該區深入開展“敲門”行動,組織后盾單位對第一書記家屬進行全覆蓋上門訪談送關愛,既肯定第一書記及家屬對扶貧事業的貢獻,又最大限度解決后顧之憂,實現輕裝上陣。目前,共走訪慰問第一書記家屬400余人次,發放慰問金將近10萬元,幫助解決困難80多個。

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由該區組織部門分片區召開第一書記集體懇談會鼓干勁,聽取意見建議,制定關愛和激勵措施,使第一書記在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擔當實干。今年以來,該區共提拔晉升扶貧一線干部32人,其中第一書記8名,表彰第一書記36名。(王勇 傅惠婷)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