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全力以赴迎戰台風鸚鵡

2020年06月13日21: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13日電 6月13日11時30分,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台風)Ⅳ級應急響應。13日10時30分,廣西區氣象台發布台風藍色預警。當前,廣西各地市正全力以赴迎戰台風“鸚鵡”。

今年第2號台風“鸚鵡”13日11時其中心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東南方約520公裡的海面上。預計,“鸚鵡”將以每小時15∼20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並將於14日中午前后在廣東珠海到湛江一帶沿海登陸,於14日傍晚前后從桂東南進入廣西,受台風“鸚鵡”影響,14日下午到15日桂東、桂南及北部灣海面有較強風雨天氣。

廣西壯族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6月13日發出做好“鸚鵡”台風防范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成員單位密切監視台風動向,嚴格落實防台風各項措施,突出做好防風防潮工作,重點落實海上作業船隻進港、漁船漁排人員上岸、海上養殖人員撤離、回港船隻落實防御措施、危險區域人員轉移的“五個百分百”,部署做好對城市建筑工地、廣告牌和危舊房、臨時建筑等的防風排查,提早消除安全隱患。針對台風可能帶來的強降雨,各單位要做好山洪和地質災害隱患點、切建房點、林區低窪作業點、尾礦壩、低窪易澇區、農村危舊房及其附屬建筑物等防汛薄弱環節排查、巡查、監測和值守工作,切實抓好受威脅群眾的避險轉移工作。

廣西供電部門3萬搶修人員從暴雨搶修復電的戰場,直接轉戰應對台風“鸚鵡”戰場,立足於“防大汛、抗大旱、防強台、搶大險、救大災”,制定各級應急預案414份,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電網運行方式調整的事故預想,輸電、變電、配電等6個專業1417支3萬人的應急隊伍隨時待命,儲備和配置了1866台發電裝備、957台照明裝備、1輛應急通信車、179台衛星電話、93台北斗終端、9.5萬根杆塔、3.7萬千米電纜、4千多台配變等應急物資與裝備。(龐革平、陳欽榮)

(責編:李敏軍、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