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海昆: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以實干實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2日09:44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黃海昆: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以實干實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6月9日,玉林市委書記黃海昆深入容縣,就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加快現代農業發展、推進鄉村振興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市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活動推進會精神,准確把握大勢危中尋機,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干實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6月9日,市委書記黃海昆在容縣林豐膠合板廠調研,了解企業生產和出口貿易情況。(記者 陳偉平 攝)

黃海昆在廣西祝氏農牧有限責任公司新孵化中心調研,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來到佳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裕昌食品有限公司、林豐膠合板廠、祝氏農牧有限責任公司新孵化中心,黃海昆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指出,容縣是廣西最大的僑鄉,要打好僑牌、用好僑資、凝聚僑力,推動更多“僑商回歸”。有關部門要主動作為、精准服務,培育壯大健康食品、林產工業等支柱產業和特色產業,加快現代特色農業發展,推進農產品精深加工,著力建鏈延鏈補鏈強鏈,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企業要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延伸產業鏈條,提升產品質量和附加值,提高產品市場佔有率和品牌影響力,助力縣域經濟發展。

黃海昆在容州鎮同古村同古屯調研,了解容縣鄉村振興示范帶建設推進情況。

在容州鎮同古村同古屯和容西鎮祖立村龍田屯、大中屯,建起了小廣場、小公園,房前屋后空地變成了小花園、小菜園。黃海昆實地考察后說,要進一步加強鄉村規劃建設,突出各自特色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調動村民積極性,用好村規民約,加強垃圾分類和污水處理,推進鄉村風貌改造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以點帶面推動“三清三拆”全覆蓋。

黃海昆強調,要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活動,進一步提升本領、找准短板、完善舉措,激發干事創業、擔當實干的精氣神,推動“六穩”“六保”工作落地,守住“保”的底線、夯實“穩”的基礎、拓展“進”的態勢,用發展成果檢驗活動成效。要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以產業振興為重要基礎促進“五個振興”,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打造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匹配的鄉村風貌,建設整潔美麗和諧宜居鄉村,讓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記者 關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