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推出“法企面對面”服務民營企業新舉措

2020年06月12日10: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陽朔“法企面對面”活動座談會。朱艷玲攝

人民網陽朔6月12日電 日前,廣西桂林市陽朔縣委統戰部針對陽朔實際,攜手工商聯、法院在非公企業中啟動以“凝心聚力,司法為民”為宗旨,以“統戰司法解企憂,促進民企新發展”為目標的“法企面對面”活動,為每一家民營企業明確1名責任法官和2名工作人員進行上門服務,深入企業排查糾紛隱患,提供法律咨詢,進行專業指導,解決民營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實際法律問題。

6月5日,由陽朔縣委統戰部、陽朔縣工商聯、陽朔縣人民法院聯合舉辦的“法企面對面”活動啟動,三部門結合自身優勢,為非公企業排憂解難、促進民營企業發展的新舉措。

近年來,陽朔縣不斷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先后吸引了世外桃源、印象劉三姐、桂林千古情、鳳凰文投等一大批外來投資項目、重點項目、台資僑資項目和小微項目等民營企業,為陽朔高質量發展夯實了基礎。這些企業在發展經濟、助力脫貧攻堅等回報社會方面發揮了積極貢獻,也在發展過程中遇上了急需幫助解決的法律問題。

陽朔“法企面對面”活動啟動儀式。朱艷玲攝

陽朔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縣人民法院充分發揮廣泛聯系非公企業和擁有專業司法服務團隊的優勢,聯手與企業“面對面”無縫對接,提供“一對一”法律服務,為每1家企業明確1名責任法官和2名工作人員進行上門服務,把矛盾糾紛化解在起訴前,減輕企業訴累,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據了解,該縣將在外來投資項目、重點項目、台資僑資項目和小微項目等民營企業中鋪開“法企面對面”活動,從服務對象、服務方式、服務內容三方面細化落實,深入企業排查糾紛隱患,提供法律咨詢,進行專業指導,切實解決民營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實際法律問題,讓企業得到健康、有序、高效的發展從而反哺社會,形成良好的社會經濟發展循環,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到陽朔投資發展,開創政商融洽、企業發展、和諧共贏的新局面。(諸葛保滿、朱艷玲)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