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開景檢查調研和推動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12日08: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12日電 6月11日上午,南寧市江南區委書記梁開景到江西鎮檢查調研和推動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擔當作為,率先垂范,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對標“兩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一鼓作氣,盡銳出戰,確保能如期實現脫貧目標,為江南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力量。同時還要加強做好防汛救災、防溺水等工作,切實筑牢防汛防溺水安全防線,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走進同江村杜國然、譚桂華、杜民友、盧達將、盧達連、盧光興、盧國群等家中,映入眼帘的都是干淨的院子,寬敞的房子,整齊的家具。看到家裡來客人,他們熱情地招呼大家,聊家常、談願景,講述自己的脫貧經歷和心得體會﹔梁開景對同江村的脫貧成效特別是成立合作社發展香蔥產業、旅游扶貧、文化扶貧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表示這才是貧困群眾脫貧致富,鄉村振興應該有的模樣。同時鼓勵脫貧戶珍惜脫貧成果,積極參與本村產業發展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中,為脫貧致富奔小康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自己的力量。

梁開景指出,同江村是江南區貧困人口最多的一個貧困村,這幾年來脫貧成效非常明顯,特別是在香蔥產業、旅游消費、文化扶貧方面做得很有成效,鄉村面貌、村民的面貌發生很大的變化,江西鎮、同江村第一書記、“兩委”班子、駐村工作隊員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再接再厲,為續接鄉村振興打好扎實基礎。對個別建檔立卡貧困戶的一些資料不夠規范的問題,要加強培訓,確保統一標准,統一格式,立行立改,各鎮和后盾單位及幫扶責任人也要舉一反三,確保貧困戶的數據精准。

梁開景強調,城區黨員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發揮示范帶頭作用,擔當作為,勇挑重擔﹔在防汛、防溺水、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中把責任扛在肩上,真抓實干、履職盡責、作好表率,要腳踏實地干出一番事業,造福一方百姓。現正值汛期,要時刻緊繃防汛、防溺水安全防線,要加強水利設備設施的檢查巡查監測工作,落實人員值班巡查管理制度,制定科學有效應急預案,確保防汛物資儲備充足,加強重點水域巡查,不放過任何一個隱患點,要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江村擁有良好的產業基礎,要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拓寬發展思路,壯大產業規模,在鞏固好現有產業發展成果的同時,因地制宜發展香蔥種植、旅游產業等,積極引導村民群眾參與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倡導鄉風文明,移風易俗,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力量。

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廖知啟,區委常委、政府副區長、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蘭勇隨同檢查調研。(郭超前 鄧國華)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