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開展扶貧扶志感恩活動促脫貧

【查看原圖】
亭亮鎮那潭村舉辦2020年脫貧攻堅“明白人”交流會。寧明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亭亮鎮那潭村舉辦2020年脫貧攻堅“明白人”交流會。寧明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2日09:18

“脫貧攻堅戰打響以后,我們村屯都修通了水泥硬化路、安裝了太陽能路燈,貧困戶發展種植、養殖得到獎補,小孩上學也有教育補助,家裡人住院看病能報銷醫藥費,這些都多虧有了黨和國家的扶貧好政策,感謝黨和國家,感謝扶貧工作隊和幫扶干部,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有保障、有盼頭!”

近日,廣西崇左寧明縣東安鄉舉行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暨“聽黨話,感黨恩,頌黨情,跟黨走”扶貧故事宣講會上,建檔立卡貧困戶黃大叔激動地述說村民生活的變化。

今年5月中旬以來,為加大扶貧扶志扶智工作力度,培育貧困群眾自力更生的意識和觀念,寧明縣組織在全縣范圍內深入開展主題為“明受益、沐黨恩”的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和“聽黨話,感黨恩,頌黨情,跟黨走”深化扶貧扶志感恩行動,採取貧困戶講脫貧故事、扶貧知識有獎競答、扶貧惠民政策宣講、扶貧文藝下鄉等多種方式,引導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爭當懂政策、明事理、會感恩的脫貧攻堅“明白人”,力求做到“四個明白”——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脫貧、明白感恩﹔讓廣大群眾感受實施脫貧攻堅前后的巨大變化,進一步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和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滿意度,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懷著感恩的心努力發展生產、回報社會,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陸鐵山 鄭中生)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