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貴港市委與貴港市中級法院簽訂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合作協議

2020年06月11日18: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團貴港市委與貴港市中級法院簽訂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合作協議。團貴港市委供圖.
團貴港市委與貴港市中級法院簽訂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合作協議。團貴港市委供圖.

近日,團貴港市委與貴港市中級人民法院簽訂《關於建立貴港市青少年事務社工參與涉未成年人案件糾紛解決機制的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

《協議》確定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獨立性和中立性、注重專業性、全面性和個別化相結合、嚴格保密、教育與矯正六項基本原則,明確人民法院審理涉及未成年人的離婚糾紛、撫養糾紛、監護權糾紛、探望權糾紛、親子關系糾紛、收養關系糾紛、繼承糾紛等民事案件以及涉及未成年人犯罪、被害人為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均列入服務案件范圍,通過在涉未成年人家事少審案件的審理中引進青少年事務社工參與案件的社會調查、調解、心理疏導、回訪觀護和幫教等,探索建立涉未成年人糾紛化解的專業化、社會化和人性化工作機制,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平安貴港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簽約儀式上,團貴港市委啟動貴港市涉罪未成年人幫教服務項目,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法治輔導、心理疏導、行為矯正,提供素質拓展訓練及親情體驗,幫助促進涉罪未成年人更好融入社會,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據悉,下一步,團貴港市委將加大與公、檢、法、司等部門的合作力度,整合資源,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參與的工作機制,不斷提高法治化、科學化、專業化、現代化水平,切實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權益。(王勇 李倩倩)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