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開展爭當脫貧攻堅四級“明白人”活動

2020年06月11日16: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6月11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廣大黨員、干部對扶貧政策的知曉率和參與扶貧工作的能力水平,日前,賀州市八步區下發通知,在近期開展的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的基礎上,在該區各級各部門全體黨員、干部中開展爭當脫貧攻堅四級“明白人”活動,增強干部群眾對脫貧攻堅工作的認知感、參與感和獲得感,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打好收官之戰提供強有力保障。

此次活動分別從區級、鄉鎮級、村級、貧困戶四個層面開展。即爭當區級脫貧攻堅“明白人”,八步區各級各部門全體黨員、干部要從思想上、行動上了解該區脫貧攻堅工作情況,掌握“兩不愁、三保障”、醫療、教育、住房、產業扶持等系列脫貧政策﹔爭當所在鄉鎮(街道)或挂點聯系鄉鎮(街道)脫貧攻堅“明白人”,清楚掌握鄉鎮(街道)脫貧攻堅工作基本情況、脫貧成效、享受政策情況等,主動成為脫貧攻堅政策宣傳員、工作協調員﹔爭當所在村(社區)或挂點聯系村(社區)脫貧攻堅“明白人”,掌握本村村情、享受的政策、產業發展情況、村集體經濟等扶貧工作情況﹔爭當結對幫扶貧困戶的脫貧攻堅“明白人”, 熟悉貧困戶家底,經常向貧困戶宣講扶貧政策,幫助貧困戶梳理歷年來享受的扶貧政策和幫扶措施,引導貧困戶增強信心,用勤勞和智慧脫貧致富,懂得感恩。

此次活動自6月11日啟動,工作領導小組及時梳理各級享受政策,及時動員黨員、干部當好“明白人”,做到懂情況、明政策,推動爭當脫貧攻堅四級“明白人”活動順利開展。(蔡麗、蘇慧君)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