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平到鄉鎮調研綜治維穩信訪中心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1:35  
 

6月9日,灌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楊小平、縣委政法委副書記劉大東到灌陽鎮、新街鎮調研指導信訪、綜治維穩中心工作。

在灌陽鎮排埠江村調研綜治中心創建工作

調研中,楊小平查看了排埠江村的綜治中心工作場地,並對綜治中心的創建進度及工作情況做了詳細了解。期間,楊小平檢查了排埠江村的處糾工作記錄,還詢問了村裡的大致情況,如村屯數量、黨員數量、全村人口數量,在調解糾紛的過程中是否遇到困難。

在新街司法所,楊小平實地查看了新街鎮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人民調解室,社區矯正中心,並檢查了社區矯正定位監控管理平台是否正常運行,在冊的社區服刑人員均已定位成功,且均在可控范圍內活動。

座談會上,鎮黨委書記蔣漢周就信訪、綜治維穩、法治宣傳等工作作了全面匯報,並詳細推介新街鎮“16133”綜合管理體系,即成立1個應急管理指揮中心﹔整合地質災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綜治維穩、公共安全及安全生產6支應急救援隊伍﹔搭建1個農村綜合應急智能服務平台﹔規范應急處置事前、事中、事后3個環節﹔壓實鎮、村、屯3級責任。

座談會上,楊小平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督導排查,提前化解矛盾糾紛,對發現的信訪案件和問題及時整改、處理到位。要進一步整合社會資源,增強信訪、綜治維穩中心合力,充分發揮中心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作用,切實為民排憂解難,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百姓安居樂業。(卿垂德、黃春艷、胡航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