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組織收聽收看全市強降雨防御工作視頻會

2020年06月11日11:30  
 

為做好近期強降雨防御工作,6月4日,灌陽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組織收聽收看了全市強降雨防御工作視頻會。縣領導周恆志、唐敏,各鄉鎮鄉鎮長、縣直有關單位主要領導,縣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有關人員收看了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自治區領導相關批示精神,對全市降雨情況、水文情況作了分析預判,對我市強降雨防御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識本輪強降雨的危害性,本輪強降雨具有過程頻繁、影響范圍廣、局部地區降雨強度大、致災風險高等特點﹔要高度重視,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制﹔要各盡其責,通力協作,形成防汛工作合力﹔要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處置。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執行上級防汛指令,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后,縣領導就會議要求作出工作部署。縣氣象局、水文站、水利局、自然資源局和應急管理局分別就各自職能作了強降雨防御情況分析。

周恆志強調,各鄉鎮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提高思想認識,堅決克服僥幸心理,加強對汛情險情的預判,強化災害排查,抓早抓緊抓實各項防范應對工作﹔要根據氣象態勢變化,第一時間組織危險區域人員疏散轉移,最大限度消除風險隱患﹔要落實汛期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做好宣傳引導工作,及時將有關信息向社會公眾發布,確保全縣人民安全度汛。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