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教育局領導到龍圩區調研校園安全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1:26  
 

近日,梧州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市紀委派駐市教育局紀檢監察組組長陳維光到龍圩區調研校園安全工作。

陳維光一行先后到梧州市龍圩中心小學、梧州市龍圩實驗小學、梧州市龍圩中學、梧州市恩義小學,通過實地察看了學校的保安室,校園監控設施,查閱了學校安全各方面的台賬以及與管理人員和安保人員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了學校安保人員配備、安保制度落實、校園安全防范應急措施以及各項安全保障工作開展等情況。

在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校園安全防范工作匯報后,陳維光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時刻繃緊校園安全這根弦,以案為誡,堅決防范和遏制少年兒童安全事故再次發生﹔要建立常態化機制,強化校園安全制度,加強師生反恐反暴演練,提升師生安全意識﹔要確保校園周邊交通安全,切實保障好學生上學、放學的道路交通安全和學生的生命安全﹔要加強學校心理疏導工作,了解學生及教職工思想近況,及時有效地進行幫助和指導﹔要做好校園安保設施建設,完善校園安全工作台賬,為學生營造一個安全、健康、快樂地學習、生活環境。

區長廖毅斌,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劉念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