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工作推進部署會

2020年06月11日10:30  
 

6月2日,北海市海城區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工作推進部署會,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關於環境保護督察的決策部署,總結分析去年以來環境保護工作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區委書記熊赤鋒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熊赤鋒指出,開展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舉措。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決落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各項要求。

熊赤鋒要求,要嚴格對標對表,抓實抓細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各部門要以問題為導向,緊盯梳理出的9類9個問題整改目標任務,堅持零容忍、動真格,從嚴從細、從實從緊,以“釘釘子精神”扎實做好督察整改工作。要壓緊壓實責任,把整改責任具體到崗、落實到人,要加大對落實整改工作情況的督導、督辦力度,實行挂賬督辦、跟蹤問效,確保各項環保問題如期整改到位、全面“清零”。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熊赤鋒要求,要切實做好市級生態村創建工作,如期完成3個村的建設任務。要建立健全海城區秸稈禁燒長效管理機制,堅決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大力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加快農村生活污水管網建設。要形成合力,進一步深化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建設,努力推動美麗海城生態環境邁上新的台階。

熊赤鋒強調,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加快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體制機制建設,持續鞏固齊抓共管大環保格局,促進生態文明建設與環境保護工作水平顯著提升,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環境的向往和需求。

區長、區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裴相春在會上要求,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對照《海城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實施方案》,倒排時間進度,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各項整改任務。同時要舉一反三自查問題,堅定不移地把生態環境治理好、保護好。

區領導李軍、白銀冰、鄧章輝、龍少雲、周暢,區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