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兩新組織黨組織和農村(社區)黨組織開展聯建共建活動

2020年06月11日16: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通過‘四聯四促’,相信我們村的發展會越來越好,下個月我們將一起開展黨員活動日”“以后我們聯合開展的黨員活動日可以組織黨員們學習產業發展相關政策,增強帶富能力”……近日,在岑溪市南渡鎮古太村會議室,南渡商會黨支部和古太村黨支部黨員們正在討論著聯建共建的相關事宜。

這是岑溪市兩新組織黨組織和農村(社區)黨組織開展“四聯四促”活動的生動實踐。2019年4月以來,岑溪市兩新組織黨工委深入貫徹落實梧州市委組織部和梧州市兩新組織黨工委關於在兩新組織黨組織和農村(社區)黨組織中開展“四聯四促”活動的工作要求,積極引導和組織轄區內梧州市級以上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示范點以及六大產業的兩新組織黨組織和農村(社區)黨組織聯建共建,促進兩新組織和農村(社區)黨組織相互交流、相互促進。

目前,岑溪市已有岑溪市南渡商會黨支部、岑溪市南方物資發展有限公司黨支部、岑溪市明華農貿市場開發有限公司黨支部、岑溪市水汶商會黨支部等9個兩新組織黨組織與農村(社區)黨組織達成聯建共建,並明確制定了聯建共建計劃。在六月初,部分兩新組織黨組織還結合“六一”兒童節以及六月份黨員活動日的安排,開展了聯合過黨員活動日、走訪慰問貧困兒童、環境整治等聯建共建活動。

下一步,岑溪市兩新組織黨工委將圍繞聯建共建的工作目標,指導組織好兩新組織黨組織和農村(社區)黨組織開展“四聯四促”活動,促進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與農村(社區)黨建工作深入融合,為岑溪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血液。(岑溪市兩新組織黨工委)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