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防城港查獲涉嫌走私海馬干3萬余尾 估值450余萬

【查看原圖】
圖為執勤民警在清點海馬干。李昱穎攝
圖為執勤民警在清點海馬干。李昱穎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1日18:04

人民網防城港6月11日電 6月11日,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對外通報:近日,該支隊橫江邊境檢查站查獲一批涉嫌走私海馬干,共3萬余尾,估值450余萬元。

5月28日凌晨1時許,該站執勤民警在檢查崗對一輛東興開往南寧的物流車進行例行檢查時,聞到車廂深處有一股獨特的腥臭味,遂懷疑車內有“貓膩”。由於該車車廂的外層放置了大量大件貨物,民警組織人員將貨物逐件搬出進行檢查,最后在車廂深處發現兩個可疑的蛇皮袋。民警對蛇皮袋進行檢查,發現袋內均裝滿了海馬干,且無任何合法手續,涉嫌走私。

經清點,該批海馬干共3萬余尾,最長的達16厘米,最短的約3厘米。后經估價,該批海馬干價值為450余萬元。

目前,該批海馬干已移交當地漁政部門做進一步調查處理。

據悉,海馬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所列瀕危物種,禁止任何形式捕撈及國際貿易。海馬干是活體海馬的制品,由於海馬干是名貴藥材,其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刺激不法分子鋌而走險,致使非法捕撈和販賣屢禁不止。(陳燕 張振國 李昱穎)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