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桂兩省區家政扶貧專題協作對接活動在南寧舉辦

2020年06月11日11: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廣西商務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6月11日電(記者龐革平)為進一步深化粵桂家政扶貧協作,助力脫貧攻堅,6月9日上午,廣西商務廳與廣東省商務廳在南寧市共同舉辦粵桂家政扶貧協作對接會。廣東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殷煥明、廣西商務廳副廳長粟堅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充分肯定了兩年來粵桂家政扶貧協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指出本次對接會是在疫情影響下精准對接、促進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

會議明確,粵桂兩省區商務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家政扶貧對接合作,創新政策舉措,共建家政企業聯盟,實施互聯網+家政行動,精准推動廣西貧困地區家政服務人員到廣東就業服務,共同把兩省區家政扶貧協作推向更深更實,為助力脫貧攻堅發揮更大的作用。

活動現場。廣西商務廳供圖

會上,粵桂兩省區70多家家政企業就技能培訓、供需對接、勞務派遣合作等事宜進行了對接洽談,共達成合作協議90個,預計將帶動1萬多名廣西貧困人員就業,將有力促進廣西貧困地區群眾脫貧致富。(完)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