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陽朔:黨員干部抗洪一線擔當作為 筑牢防汛救援“紅色堤壩”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0日17:38

黨員干部為被困群眾送生活用品。熊晶攝
黨員干部為被困群眾送生活用品。熊晶攝
下一頁

人民網陽朔6月10日電 近日,受連續性特大暴雨影響,廣西桂林市陽朔縣出現嚴重洪澇災害,危難時刻,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奔赴防汛抗洪險情一線,筑牢防汛救援“紅色堤壩”。

聞“汛”而動,全力抗洪。陽朔縣委、縣政府迅速成立陽朔縣防汛指揮部,成立以縣委書記、縣長為組長的防汛工作領導小組。黨政一把手靠前指揮,四家班子成員分片區深入抗洪搶險一線調研指導,水利、氣象、水文、自然資源局等部門聯動預警,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公安、消防、武警和各鄉鎮黨員干部立即投入抗洪搶險並做好進一步應對災情的准備。縣排筏協會黨支部、桂林藍天救援隊等兩新組織和社會各界團體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入到抗洪搶險中,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動救援力量200余批次,轉移人民群眾和廣大游客4200余人。

責任上肩,沖在一線。組織60余名搶險救災專業技術人員,12艘大功率橡皮艇,4艘無動力橡皮艇和專業救援設備,按照“偵察地形、了解情況、分工部署、組織救援”的發布方法步驟緊急救援工作,引導黨員在抗洪搶險、服務災區群眾中展示新作為、樹立新形象。號召廣大黨員發揚不怕困難、連續作戰的作風,隨時待命投入抗洪搶險救災斗爭。面對連續暴雨,黨員干部著雨衣,打雨傘挨家挨戶通知汛情,幫助群眾轉移,做到哪裡有汛情災情哪裡就有共產黨員,哪裡有人民群眾需要哪裡就有共產黨員。

擔當作為,保駕護航。面對洪水退后的狼藉,陽朔縣各級黨員干部迅速行動,深入各社區、村委清掃路面,清理泥漿、砂石和垃圾,進行病毒消殺。在社區、街道、路口開設黨員志願亭,為受洪災影響的群眾免費發放面包、水等抗洪救災物資,提供手機充電端口。全縣黨員干部全力搶通受阻道路,保証電力、通信、交通等基礎設施暢通,面對近期可能持續發生的局部強降雨高度警惕,嚴防次生災害發生,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生產生活秩序,保障安全度汛。(周小力、吳斌)

【1】【2】【3】【4】【5】

(責編:劉佳、李敏軍)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