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人大代表履職盡責顯擔當

2020年06月10日16: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6月10日電 賀州市八步區人大代表積極履職盡責,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不斷深入群眾關注特殊群體,做群眾的知心人、暖心人。

六月,八步區進入了防汛救災的緊急時期,洪水來襲給各鄉鎮的老百姓帶來不少損失,甚至危及百姓的生命安全。八步區的人大代表充分發揮帶頭作用,在抗洪救災工作中奮勇當先,沖在第一線,得到受災群眾的一致認可。

八步區賀街鎮人大代表唐飛,在6月7日的賀街鎮抗洪搶險工作中,充當抗洪救援排頭兵和領路人,積極參與抗洪救援。在長達7個多小時的救援中,唐飛和救援隊一起救出包括4名兒童,3名老人在內的26名受困群眾。同時,唐飛還積極動員志願者服務隊清理災后受損的敬老院,謹記代表的使命,認真履職盡責,為群眾分憂解難。

八步區人大代表還利用職能優勢在“脫貧攻堅,人大代表在行動”等活動中,勇挑重擔、各展所長,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支持作用、監督作用,為實現八步區貧困群眾脫貧奔小康貢獻人大的力量。

6月8日八步區人大代表曾建華率隊為八步區靈峰鎮12戶危改戶捐贈了床、被褥、枕頭等日常用品。曾建華說:“能夠為貧困群眾解決一點生活上的困難,既是我們作為一名黨員的義務,也是人大代表履職盡責的重要部分。打贏脫貧攻堅戰,人大代表責無旁貸。我們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帶頭作用,做推動脫貧攻堅的表率,更好服務困難群眾,助力脫貧攻堅工作高效規范運行。”(蔡麗、陳榮廷)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