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暴雨來襲 致敬堅守一線的扶貧戰士

2020年06月10日16: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寨沙至拉溝二級路,民主村路段工作隊員和村干部在搬運落石。梁秋萍攝
寨沙至拉溝二級路,民主村路段工作隊員和村干部在搬運落石。梁秋萍攝

連日來,鹿寨縣連續遭遇強降雨天氣過程,致使全縣出現不同程度受災,為確保人民群眾安全,各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嚴陣以待,日夜堅守,當險情來臨,他們一個個挺身而出,或設置警戒線、或搬運落石、或清理障礙物、或送患者就醫等等,他們身體力行,用自己的身軀,守護一方平安,守護群眾平安。

在鹿寨縣平山鎮九簡村,駐村工作隊員許明科如往常一樣下村排查災情,來到了九簡村都勒屯建檔立卡貧困戶陶克春的家。陶克春住房結構為土坯房,連日降雨導致房屋出現漏水情況,隨時有倒塌的風險,情況緊急,且由於保陶克春患有精神病史,屬於半自理能力人,為確保陶克春人身安全,許明科立即組織人員將他轉移到安全區域,並現場拉好警戒線。同時撥打鹿寨縣鹿化醫院求救電話,將他送往鹿化醫院就醫。據了解,醫護人員已於10點30分接走患者。看到患者平安就醫,許明科鬆了一口氣:“這些行動不便的貧困戶都很需要我們的關心和照顧,接下來,我們還將繼續進村入戶,加強排查巡查,把防汛防災工作做細做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汛情緊急,駐村工作隊員們必須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甚至連夜就得挨家挨戶戶的走訪排查群眾受災情況,在漫水路段拉起警戒線,遇到有進水危險的,駐村工作隊員們還立即提醒村民搬運物品到安全地段,人手不夠的時候大伙兒就親自上陣,目的就是讓群眾能夠盡可能快的撤離危險區域。鹿寨鎮思洛村工作隊員郭婷說:“我已經連續好幾天堅守在防汛一線了,群眾的安危就是我們的最大責任,看著他們安全撤離,我心理踏實多了。”

暴雨如注,為了保障群眾的安全,像許明科、郭婷他們一樣一直堅守、奮戰在一線的駐村工作隊員還有許許多多個,他們爭分奪秒,絲毫不敢停歇,深入村屯走訪排查,轉移受災群眾,搬走地面落石,清理路面障礙物等等。雨下到何時,他們就堅守到何時﹔水漲到哪裡,他們就要奔走到哪裡﹔險情發生在哪裡,他們就投身到哪裡。他們時刻把群眾的安危系在心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責任擔當﹔他們是暴雨中群眾安危的守護者,是堅守一線的扶貧戰士,是人民群眾致敬的英雄。(梁秋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