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77戶貧困殘疾人家庭享受殘聯“紅利”

2020年06月10日10: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太感謝了,你們給我送來的輪椅讓我的生活方便多了。”日前,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長美鄉關安村貧困戶覃遠由衷的向該縣殘疾人聯合會無障礙改造核驗組說。

覃遠因工受傷致雙腳殘疾,無法正常行走。雖與母親同住,但母親年事已高,他的日常生活都依賴輪椅。“原來用的兩把早已壞掉了,幸虧殘聯及時送新的來。” 覃遠說,在此次貧困殘疾人無障礙改造中,他的廚房得到了低位大理石灶台改造,還得贈送一台熱水器。

無獨有偶。家住該縣思恩鎮西南村那則屯覃美車,因病長年臥床,平時的日常生活都需要丈夫來護理。針對她的這種情況,環江殘聯實施此次改造中,給了她護理床、座便器、熱水器等物資,給她的生活帶來極大方便。

像覃遠、覃美車享受到殘疾人聯合會無障礙改造“紅利”的貧困殘疾人家庭,根據該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2020年貧困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實施方案》,全縣共有77戶符合條件。改造的內容主要根據其殘疾等級、本人(監護人)意願等實際情況,因人而異、因地制宜。改造內容包括通道、廚房、衛生間無障礙改造及輔助器具的適配以及能改善殘疾人生活質量、提高殘疾人生活水平的智能化家居設備等。

環江殘聯辦公室主任、項目負責人韋靜江介紹,今年上半年,該縣殘聯爭取到中央及自治區下撥改造項目經費30.8萬元,戶均改造補助資金4000元每戶,改造項目優先解決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以及其他有需求的殘疾人家庭。

“通過無障礙改造項目的實施,切實解決貧困殘疾人日常生活、戶內活動及出行等困難,滿足他們的基本需求,下一步將殘疾人的就業創業入手,扎實解決貧困殘疾人的“兩不愁、三保障、兩擴面”問題,確保貧困殘疾人在脫貧路上不落一戶一人。”該縣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歐智求說。(冉毅宏、蒙宏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