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多部門多主題開展“守童心,護成長”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6月10日10: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平果市多部門多主題開展“守童心,護成長”志願服務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的氛圍中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心理講座 消除負面情緒

為疏導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造成的師生緊張情緒,平果市坡造鎮衛生院前往坡造鎮中心小學開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心理疏導知識講座。講座通過《新征程,心行動——疫情期間我們在一起》的課程,從“情緒、關系、溝通”為切入點進行調整心態、規范作息、提升專注、時間管理等這幾方面的心理疏導。課程內容豐富、通俗易懂,讓師生們懂得了在疫情期間不但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保持身體健康,還應該知道如何處理負面情緒,進行有效的心理調整。講課過程中,老師還積極與學生進行互動,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對師生日常生活造成的緊張氣氛。

歡樂課堂‘手’護兒童健康

平果市人民醫院志願者前往太平鎮七良小學教學點,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將關愛送給貧困村的孩子們。志願活動在一堂歡快的“‘手’護健康,我教你預防”互動課中拉開,志願者們現場示范,手把手教孩子們“六步洗手法”,用生動活潑的語言告訴孩子們做好自身的衛生保健、疫情防控。活動中,志願者們還給孩子們分發帶來的書包、玩具、新衣服、小蛋糕,向教學點捐贈書籍、文具等。並與孩子們一起動手包餃子,烹飪美食,與孩子們度過了一個別樣的“六一”。

法律宣講 護航金色童年

平果市司法局率普法志願服務隊深入如意社區開展法律知識宣講及關愛慰問活動。活動中,志願者們為社區兒童送去彩色畫筆、蛋糕等節日禮物,並向兒童及家長們宣講《如何預防兒童侵害》等知識,樹立孩子們從小養成自我保護意識,鼓勵他們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習慣,長大后做一名對社會有益的人。

防溺水教育 提高安全意識

平果市商務局攜手平果市廣百家超市有限公司、平果萬冠商業廣場、中國郵政平果分公司深入挂點幫扶村四塘鎮明江村、福祿村入戶開展防溺水宣傳教育志願服務活動。在四塘鎮明江村和福祿村,工作人員懸挂了防溺水宣傳教育橫幅、標語等,營造濃厚的防溺水宣傳教育氛圍。並為同學們講解危險水域的安全隱患和預防措施,提高學生預防溺水的安全意識。活動中,愛心企業為孩子們送上了牛奶、蛋黃酥、學習用品等節日禮物以及真摯的祝福,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懷。

溫暖之行 呵護兒童成長

平果市工信局組織該局駐村工作隊員、第一家長和志願者,到該局聯系幫扶的太平鎮吉林村、雁山村對貧困戶兒童進行節前慰問。為貧困戶兒童送去書包、文具盒、作業本、筆等慰問品。活動中,志願者們與孩子們親切交流,為孩子們送上節日禮物和問候,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克服困難,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和崇高理想,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拼搏。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為孩子帶去了問候和愛心,對他們進行精神上的關懷,培養孩子們從小樹立安全意識,同時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關愛和溫暖。(黃博立、黃勇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