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明珠尋商機 黃浦江畔敘前緣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赴長三角地區開展“民企入桂”“浙商廣西行”精准招商系列報道之二

2020年06月10日10:56  
 

為深化“三企入桂”活動成果,加速推進落實合作協議,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一行拜訪了東方希望集團和中南控股集團。

與東方希望集團座談

6月9日上午,楊春庭一行到訪位於上海的東方希望集團,與東方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行等高層開展對接洽談。座談中,楊春庭介紹,當前廣西正在實施鋁產業“二次創業”,建議東方希望集團這樣的龍頭企業積極參與廣西鋁產業的延鏈補鏈強鏈,助力“二次創業”,推動廣西鋁產業集聚發展。廣西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優勢和面向東盟的巨大市場優勢,是東方希望集團在新形勢下拓展現代農業、實現發展壯大的理想合作伙伴。當前,廣西正全力開展“三企入桂”活動,受自治區領導委托,誠摯邀請劉永行董事長到訪廣西,出席今年12月在廣西召開的全國工商聯執委會議和“民企入桂”集中簽約儀式,加速推進4月26日集團與北海市簽署合作協議的落實落地。廣西投促局將竭誠為企業生產經營和項目投資落地提供優質的服務。

東方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行非常感謝楊春庭一行的來訪。劉永行詳細介紹了企業發展壯大、當前拓展經營情況以及創新發展理念,同時表示,企業發展多元、專注實業、負債率低,投資拓展實力強。下步,東方希望集團將積極參與廣西“民企入桂”“浙商廣西行”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與廣西的投資合作。

下午,楊春庭一行拜訪了中南控股集團。座談中,楊春庭表示,此行是對4月份陳錦石主席到訪廣西,與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座談后,達成系列合作意向的一次特別回訪。自治區領導高度重視與中南控股集團的戰略合作,結合中南控股集團的發展規劃,我們建議共同推進戰略合作協議實現實質性進展。當前,廣西全力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實現了國家主要政策和戰略的全覆蓋,加速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等重大平台建設,新一輪開放開發賦能新的商機。我們誠摯邀請陳錦石主席出席今年12月份在廣西召開的全國工商聯執委會議,誠摯邀請集團高層再次到廣西投資考察,與自治區領導勤走動、多交流,把握“三企入桂”契機,邁出與廣西合作的重要一步,堅定在廣西的投資信心,形成“一攬子”投資合作,力爭借助“民企入桂”“浙商廣西行”平台,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在中南控股集團考察

中南控股集團董事局副主席邱澤勇非常感謝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和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對中南控股集團的大力支持!表示,當前陳錦石主席正在外地考察,會后將第一時間向陳錦石主席匯報楊春庭局長一行的來意,加速推進與廣西的全面戰略合作,為廣西經濟發展助力。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德文與中南控股集團高層進行了交流互動。中南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施錦華詳細介紹了企業的發展歷程、產業板塊和規劃願景。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德文及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上述拜訪活動。(圖/文 郭新順)

來源:廣西投資促進局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