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者達村:積極修建排洪溝切實保民“安”

【查看原圖】
圖為排洪溝施工現場挖掘機在挖土回填。楊進宏攝
圖為排洪溝施工現場挖掘機在挖土回填。楊進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0日16:57

近日,筆者在廣西田林縣八桂瑤族鄉者達村者達屯的小廣場內看到,一輛挖掘機在施工人員的指揮下,擎起“巨臂”將厚重的水泥管道安放在該屯新修建的排洪溝底部,然后挖土回填……整個施工現場井然有序。

者達屯臨靠田林縣境內有名的瓦村水電站,屬於移民安置點。自移民搬遷安置后,該屯原有的排洪系統已不能滿足屯裡的排水需求,每逢雨季汛期,排洪溝疏通不暢,不僅影響了當地群眾正常生產生活,而且破壞村容村貌。為營造良好人居環境,提高應對洪澇災害能力,田林縣八桂瑤族鄉黨委政府以及者達村的駐村工作隊、村“兩委”把排洪溝建設工程作為一項重點民生工程,並積極向瓦村水電站、縣移民局等相關單位提出項目建設申請,者達屯排洪溝工程於2020年5月份正式開建。

據悉,該工程建設路線全長約1.1公裡,工程內容主要包括清淤、基礎道路硬化等,預計2020年11月份完工。完工后的排洪溝排水功能將得到大幅度增強,即能讓該屯118戶489名群眾在搬遷安置點內安心居住,全力發展糖料蔗、杉、芒果等特色產業增收致富,夯實脫貧攻堅工作成效,又能大幅度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平。(楊進宏、農彩朗)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