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率先建立基本養老金監管協作機制

2020年06月10日19: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容縣6月10日電 6月9日,容縣檢察院和容縣人社局就服刑人員違規領取基本養老金建立監管協作機制舉行簽字儀式,這標志著容縣在廣西率先建立起基本養老金監管協作機制。

長期以來,因溝通渠道不暢通、信息滯后等原因導致服刑人員違規領取基本養老金問題。今年以來,容縣檢察院與容縣人社局先后多次召開聯席會議,通過建立信息月報制度、信息跟蹤制度、聯席會議制度,實現聯合監管,打破部門壁壘,共建基本養老金監管協作機制,從源頭上堵塞社保基金監管漏洞,破解社保基金監管難題,落實基本養老金保障措施。

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養老錢、保命錢,養老金更是退休人員的重要生活經濟來源。建立基本養老金監管協作配合機制,便於人社部門及時暫停發放部分人員的養老待遇,並對違規領取的養老待遇開展追繳。在兩天時間內已追回2名服刑人員在刑期領取的養老金46531.8元。(朱曉玲、韋捷、楊曉虹)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