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致廣西永福一村庄成“孤島” 消防員急送物資

【查看原圖】
消防員正在分發物資。潘杰攝
消防員正在分發物資。潘杰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0日19:37

人民網永福6月10日電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廣西桂林市永福縣多個鄉鎮受災嚴重。因橋梁被暴漲的洪水淹沒,龍江鄉雙江村近2000名村民出行中斷,生活物資緊缺。

為了保証受災群眾的正常生活,永福縣消防救援大隊出動1輛搶險車、2輛皮卡車、2艘沖鋒舟、1艘橡皮艇和30名消防救援人員,前往雙江村協助運送物資。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河水水位還在不斷上漲,水流十分湍急,橋梁被淹沒的地方形成了滾水壩。從遠處觀望,對岸的村民正在著急地等待救援物資。為了盡快將物資運輸到河對岸,現場指揮員立即下令利用救生拋投器,將繩索拋射到對岸,架設繩索為沖鋒舟制作安全牽引繩,防止水流過大將沖鋒舟沖到滾水壩。隨后,消防救援人員與相關工作人員一道利用沖鋒舟分批次運送物資到河對岸,分發給受災村民。

經過7個小時的努力,共運送大米1000袋、方便面500桶,解決了受災群眾的燃眉之急。(朱曉玲、晏榮東、潘杰)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