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深入推動中國—緬甸農業標准融合 

【查看原圖】
圖為工作推進視頻會。覃魁攝
圖為工作推進視頻會。覃魁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0日15:51

人民網南寧6月10日電 “雙方在標准領域的合作進展順利,希望延長合作期限,進一步深化標准化合作,從而提高緬甸農產品質量,加快緬甸農業標准化進程。”緬甸農業畜牧業與灌溉部農業研究院耐基溫院長表示。

近日,在世界疫情形勢仍然嚴峻的時刻,廣西標准研究院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與緬方通過視頻會議連線對話,共同推動中國—緬甸農業標准融合,推進中國—緬甸貿易便利化和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建設。此舉對加快緬甸農業標准化進程,促進中緬農產品貿易的便利化具有重要意義。

視頻會上,廣西標准研究院以及合作企業的相關研究人員在視頻連線中與緬甸農業畜牧業與灌溉部農業研究院的專家共同探討了玉米、西瓜、大豆相關緬甸標准草案以及利用標准開展緬甸標准化示范種植的關鍵技術問題,並就下一步工作的方向達成了共識。

據悉,此次會議是為落實廣西標准研究院與緬甸農業畜牧業與灌溉部農業研究院於2018年簽訂的《學術與研究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及《共同研制三項緬甸農業標准的合作協議》的重要內容。

根據諒解備忘錄,雙方共同研究推動中國—緬甸農業標准融合,促進中國—緬甸貿易便利化方法和途徑﹔共同推進緬甸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建設,在緬甸示范推廣示范區研究成果﹔通過舉辦過舉辦培訓班、研討會、人員互訪等形式,共同培養農業標准化人才等。

目前,廣西標准研究院與緬甸方面合作項目進展順利,項目總體穩步推進中,已完成緬甸農業標准示范區西瓜標准,以及大豆、玉米標准征求意見稿,下一步將按照計劃安排,繼續推進標准的修改和完善,確保按時完成任務。(陳燕、莫佳琳、韋艷菊)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