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全力以赴確保平穩安全度汛

2020年06月09日17: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6月9日電 受高空槽和偏南急流影響,賀州市八步區6月6日—8日持續強降雨天氣,16個鄉鎮(街道)出現不同程度的道路損毀、城鄉內澇、山體滑坡、村庄農田被淹等情況,防汛形勢非常嚴峻。八步區高度重視防汛救災抗洪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災工作中,力爭將災害帶來的損失降到最小。

在強降雨初期,八步區於6月7日將洪澇災害級別提高至Ⅲ級應急響應,每天安排兩名副處級領導24小時輪流值班坐鎮區防汛抗旱指揮部指揮調度防汛救災工作。落實“一線工作法”,八步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深入受災較為嚴重的鄉鎮及災點指揮防洪救災工作,八步區處級領導深入挂點聯系鄉鎮(街道)靠前指揮防汛救災工作﹔八步區防指各有關成員單位按照自身職責前往各鄉鎮(街道)的開展防汛救災工作﹔各鄉鎮(街道)領導干部深入村屯做好搶險救災工作,切實保証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災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針對受災嚴重的鄉鎮(街道),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統一指揮,組織區消防救援大隊、綜合執法局、應急管理局等部門及時轉移出受洪水圍困群眾43人﹔區應急局、區發改局緊急調撥一批救災物資前往八步區裡鬆鎮、賀街鎮,確保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同時,做好災區的防疫工作。截至6月8日,八步區衛健局及時組織4個工作組,出動人員60人次,車輛40輛次,到八步區裡鬆鎮、鋪門鎮、信都鎮、仁義鎮等鄉鎮開展消毒工作,消毒面積6700平方米,發放衛生防疫宣傳單2600份。

目前,八步區多條農村公路出現不同程度塌方130處,塌方總量16000立方米,涵洞損毀3處39米。災情發生后,八步區交通局、公路局分別派出工作組,共出動24輛機械設備,搶通道路13條次。(蘇慧君)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