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首派黨建專員進社區為社區黨建提質增效

2020年06月09日16: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6月9日電 為了推動力量下沉、破解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難題,進一步深化黨建引領社區治理提質增效,今年6月,賀州市八步區首次選派10名黨建專員脫產駐城市社區,為基層黨建“強筋健骨”。

八步區從區直共建單位擇優選拔年輕干部,以2年為周期實行全脫產駐社區,為10個城市社區配備1名以上黨建專員﹔同時,從區直共建單位主要領導或分管領導中為每個社區配備2名兼職委員。

黨建專員駐社區期間,需配合做好社區各項黨建日常工作,傳遞黨的聲音、掌握社情民意、興辦惠民實事和建強基層組織。駐社區期間的工作表現將作為他們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的重要參考依據。共建單位需積極發揮后盾作用,大力支持和幫助所聯系社區黨建專員工作,為社區黨建提質增效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八步區通過下派黨建專員,一方面充實了基層組織力量,讓社區更好地聯系服務群眾,及時發現、協調、解決群眾身邊的煩心事,加強了黨與群眾的普遍直接聯系。另一方面,因為黨建專員年輕有干勁、理論水平較高、視野較開闊,扎根社區后將為基層黨建帶來新思路和新動能,既能促進干部成長進步,又能激發城市社區基層黨建工作活力。(莫燕瑜)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