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開景到江南區延安鎮檢查調研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09日09: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4日,南寧市江南區委書記梁開景就脫貧攻堅、農業生產等工作到延安鎮開展調研。強調要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脫貧攻堅,群策群力謀產業發展,扎實推動鄉村振興取得實效,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梁開景先后來到那齊村2020年計劃脫貧戶和邊緣戶的謝建勤、雷友潛、雷時管等家庭進行走訪慰問,詳細詢問家庭生產生活、各項扶貧政策落實情況,鼓勵他們堅定脫貧信心,通過自身努力實現脫貧致富﹔並叮囑鎮黨委和駐村工作隊要扎實有效地推動各項扶貧政策落地,找准突出問題,補齊短板、精准施策,用硬招實招幫助貧困家庭脫貧致富奔小康。

來到延安鎮新城村黑天鵝生態循環產業示范基地,負責人向調研組介紹了基地的建設情況和發展規劃。該基地養殖黑天鵝800多隻、種植仙桃果18畝。基地以現有的伊面廠為依托,中長期規劃種植仙桃100畝,計劃年產仙桃果30萬斤,年提取仙桃果提色增香產品30噸,用於生產新型伊面產品300噸﹔計劃養殖黑天鵝10000羽,基地先行示范,將有效帶動周邊群眾發展新興種養殖產業。

走進延安鎮水產養殖示范園,負責人向調研組詳細介紹了水產養殖規模、資金投入、銷售渠道及市場反應等情況。該示范園利用基地已有的隔田化示范基地,培育單性羅非、草魚、叉尾等育苗,年培育魚苗2000多萬尾,項目每年銷售收入300萬元。示范點建設填補了延安鎮特色水產品人工規模化養殖的空白。梁開景指出,推動產業發展是實現脫貧攻堅的有力支撐﹔希望鎮黨委和企業科學謀劃產業布局,因地制宜,規范化、標准化發展特色產業,努力提高抗風險能力,推動扶貧產業提質增效。

梁開景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城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按照上級部署要求,以“干部作風整頓年”為契機,把責任扛在肩上,視群眾的困難為自己的困難,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難題﹔要緊盯目標任務,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加快推動扶貧產業項目建設,因地制宜,一戶一策,發展優勢產業、特色產業、支柱產業,讓鄉村振興取得實效,讓群眾增產增收脫貧致富﹔脫貧就要拔掉窮根,要讓群眾從思想上擺脫老舊思想,要有不畏困難、敢闖敢拼的精神,鼓勵他們積極投身到產業項目建設發展當中,讓錢袋子鼓起來,腰杆子挺起來,實實在在脫窮致富奔小康,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區委常委、政府副區長、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蘭勇參加檢查調研。(江南區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