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牽手“藍朋友”

【查看原圖】
南寧消防聯合南寧市民主路小學佛子嶺路校區開展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暨消防主題隊日活動
南寧消防聯合南寧市民主路小學佛子嶺路校區開展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暨消防主題隊日活動。南寧消防供圖
南寧消防聯合南寧市民主路小學佛子嶺路校區開展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暨消防主題隊日活動。南寧消防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9日20:17

人民網南寧6月9日電 6月8日,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南寧市民主路小學佛子嶺路校區開展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暨消防主題隊日活動。

當天上午,清晨溫暖燦爛的金色陽光照滿大地,354名一年級的孩子們,在庄嚴的新隊員入隊儀式中,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

伴隨著歡快活潑的《紅領巾飄起來》,少先隊入隊儀式正式拉開序幕。庄嚴的出旗、授旗儀式儀式之后,消防指戰員和老師們為新隊員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舉起拳頭高呼:“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高亢、嘹亮的《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在會場中回蕩。

指戰員向新隊員們送上了精心准備的“南寧消防大禮包”,收到禮物的孩子們笑臉盈盈。

儀式上,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一站站長張章煌給孩子們講起了救援故事,並深入淺出地就如何預防火災、如何查找火災隱患、發生火災時如何正確報警、火場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組織人員疏散、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電等基本消防知識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在互動中,學生收獲了更多的消防知識,掌握了逃生技能。張章煌向少先隊員們講述救援故事,傳遞著吃苦耐勞、勇於創新、樂於奉獻的強大精神,給在場的每一位少先隊員樹立優秀的榜樣,一顆顆紅色的種子已悄然埋在少先隊員們的心中。

儀式的最后,播放了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原創消防安全童謠歌曲《消防童謠》,孩子們的合唱聲響徹校園。歌聲回蕩在空中,知識沉澱於心裡。(崔小龍、譚怡、王功孝)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