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近百名務工人員赴粵二次就業

【查看原圖】
領導致辭。韋帝攝
領導致辭。韋帝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8日17:49

人民網都安6月8日電 6月8日,在都安瑤族自治縣澄江鎮仙琅社區文化廣場,河池市副市長、都安縣委書記陳繼勇為赴粵二次就業務工人員發放口罩、《疫情防控須知》宣傳單和外出勞務維權卡,歡送近百名外出務工回流及參加四大戰役竣工人員搭乘政府免費包車,通過“點對點”統一輸送模式,一站式送達深圳市寶安區的13家企業務工。

今年以來,該縣積極落實穩崗就業政策,針對外出務工回流及參加全縣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和飲水安全”四大戰役竣工人員,加大力度組織開展勞動力“點對點”輸送服務工作,確保外出務工回流及參加四大戰役竣工人員實現二次就業, 助力打贏全縣脫貧攻堅戰。

據悉,2020年是該縣實現整縣脫貧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戰決勝之年,該縣把外出務工和穩崗就業作為助力脫貧攻堅、穩定增加農民收入的重大舉措抓細抓實,通過穩固縣內工作崗位和拓展外出務工崗位,確保農民群眾收入穩定增長。此次務工人員赴粵二次就業,該縣共派出3輛專車,免費護送98人赴粵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73人。目前,全縣已實現外出務工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78281人,其中赴區外務工26304人,赴區內縣外務工30603人,在縣內務工21374人,其中從事種養業14128人,扶貧公益性崗位和臨時公益性崗位9709人。(黃鵬歡、韋帝)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