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產業扶貧送豬仔 送去脫貧新希望

【查看原圖】
幫扶單位給貧困群眾送上豬仔。張雄森攝
幫扶單位給貧困群眾送上豬仔。張雄森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8日17:16

6月4日,在廣西田林縣潞城瑤族鄉,一輛拉著豬仔和飼料的車正停靠在三瑤村村委會,接到通知的瑤告屯楊通德驚喜不已,早早地來到村委會等待。

“感謝你們對我家的關心和支持,我一定好好喂養它們,努力通過發展產業,讓我家盡快走出困境。”從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總經理陸惠莉手中接過兩頭重達30多斤、價值4000多元豬仔的楊通德感激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2015年5月,對楊通德一家來說是噩夢,33歲的女兒楊炳升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月一次的腎透析持續了五年,報銷后醫療費用仍高達7萬多元,讓全家喘不過氣來。而在2020年3月,年僅17歲的楊通德孫女張馨楊在摘八角時不慎摔傷造成腰椎、右肩骨折,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本來就一貧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在了解楊通德家裡情況下,公司領導多次去他家中慰問,公司員工自發捐款2600多元以表達對他家的殷殷關愛,幫扶干部及時協助他家辦理醫療報銷,並幫助他家發展10畝甘蔗及送上50多羽雞苗、2頭豬仔。在幫扶單位和駐村工作隊的努力下,楊通德重拾了生活的希望。

據悉,為了幫助三瑤村貧困戶發展短平快產業,轉變“輸血”救助為“造血”幫扶,真正把產業扶貧落到實處。該村幫扶單位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籌資3.2萬元,免費給7戶貧困戶共發放14頭豬仔和7包飼料,確保幫扶戶短期內有穩定的收入。(張雄森)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