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從實抓好脫貧攻堅平時考核工作

2020年06月05日11: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26日,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2020年縣級黨委和政府扶貧成效平時考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區長玉秋靜、區委副書記韋鬆凌、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黃裡明在柳江區分會場組織收看收聽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總結分析了2019年全區市縣黨委和政府扶貧成效考核工作情況,對2020年縣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平時考核工作進行業務培訓,並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平時考核工作,進一步壓實縣級主體責任,按照日常監測、季度報告、定期反饋、年終反饋等四個步驟加強常態化的督促指導,從嚴從實抓好平時考核工作。就抓好當前扶貧的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堅持把防止返貧擺在突出位置,加強返貧監測和動態幫扶﹔要深入總結提煉本地的脫貧攻堅成果和經驗,充分宣傳展示本地的脫貧攻堅成果﹔要扎實開展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進一步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提高群眾對脫貧攻堅的認可度﹔各有關部門務必要高度重視基層扶貧干部的安全保障,切實提高他們的安全防范意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謝燦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