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兜底保障不落一人

2020年06月05日17: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6月5日電 今年1月—5月,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共發放2869.216萬元低保補助資金,惠及困難群眾20742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7857人,做到兜底保障不落一人。

為做到應保盡保,充分發揮農村低保對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作用。該縣積極組織人員對困難群眾基本情況開展大排查,比對享受低保人數與戶口簿人數,摸清底數,加大對脫貧監測戶和邊緣戶的核查力度,對符合條件的及時納入兜底保障范圍,確保符合救助條件的一人不漏。2020年以來,共新增納入低保戶75戶316人。

今年以來,該縣不斷強化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和加大臨時救助力度,兜住兜牢農村貧困群眾基本生活底線。疫情期間及時調整低保標准,從3月起低保對象每月最高可享受到350元補助資金,比原來的標准提高了65元,有效解決疫情給困難群眾因帶來的“急難”問題。1月—5月,共對1258困難人次發起臨時救助,發放臨時救助金133.528萬元,支出殘疾人“兩項補貼”補助資金216.48萬元,對孤兒發放生活保障金12.74萬元。(夏燕)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