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支招消費者 守住“錢袋子”

2020年06月05日17: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5日電 交行消費者權益保護活動好戲連台,6月起,“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等消費者保護活動即將陸續“上線”。

據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為避免線下聚集,今年交行把消費者保護宣傳活動的重心搬上了網絡,形式新穎的線上金融教育宣傳活動,增強了社會公眾參與金融活動的風險識別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本次系列活動中,交行將通過直播、短視頻、微電影等多種形式,幫助消費者練就自我保護的“火眼金睛”。

關注交行的消費者不難發現,今年以來交行的微信公眾號、微博、手機銀行和“買單吧”APP上都出現了一檔常駐欄目——“姣姣說消保”。作為交行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形象代言人,一個身著交行行服、年輕靚麗的卡通人物“姣姣”,為消費者將各類金融安全知識娓娓道來,令人眼前一亮。本次活動中,交行更是突破次元壁,推出了真人版“姣姣”,在線為消費者講解征信、存款保險、投資理財、非法金融廣告識別等金融知識,助力消費者的金融知識儲備直線Up。

近年來,交行不斷探索新媒體、新渠道在消費者權益保護中的創新應用。“3·15”期間,交行在自有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長圖《為了保障您的權利,我們很認真地做了這些事兒》,以通俗易懂的圖文形式,為金融消費者“盤點”交行賦予客戶的八大權益。交行在手機銀行端打造的“以案說險”小欄目,通過常態化分析客戶咨詢、投訴,選擇消費者關切、社會關注的案例或問題,及時發布相關金融知識。其中,《基金有風險,投資須謹慎!》《守護個人信息安全》《購匯細節需注意,資金來源要合規》等多篇金融知識小貼士,圍繞金融熱點事件為消費者排憂解惑,廣受客戶歡迎。

交行方面表示,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任重而道遠,后續還將常態化地利用線上線下渠道,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消保知識,不斷提升消費者的金融素養,關切陪伴消費者成長。此外,交行將始終以金融消費者為中心,切實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在合規銷售、合法宣傳、信息安全、投訴處理、宣傳教育、流程優化等方面,堅持為消費者做實事、謀權益,筑牢金融安全防護牆。(交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