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扶貧車間建在家門口

2020年06月05日09:03  
 

“扶貧車間都是手工活,多做就能多拿錢,我每個月能拿兩三千元。”5月27日,在南寧市馬山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合誠社區富永扶貧車間上班的搬遷群眾韋玉華說,既能拿工資又能照顧家裡,家門口的扶貧車間幫了大忙。

近年來,馬山縣出台易地扶貧搬遷工程項目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方案、易地扶貧搬遷后續產業發展實施方案等系列配套政策,加快落實扶貧車間以及學校、農貿市場等配套設施建設,幫助搬遷戶實現“搬得進、穩得住、能致富”。

該縣積極開展引鳳還巢工作,鼓勵成功人士回家鄉開辦扶貧車間。金釵籍在外創業成功人士黃江梅2019年在金釵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投資6000多萬元開工建設廣盈玩具廠,將為附近群眾提供600多個就業崗位。目前,全縣各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共有11家扶貧車間進駐,帶動周邊群眾及搬遷群眾就業約1300人。此外,馬山縣還組織舉辦多場專場招聘會,讓更多有意向就業的搬遷群眾實現就業。截至目前,已有300家企業提供1萬多個崗位,其中馬山本地47家企業提供2600多個崗位。(韋紹群) 

來源:馬山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