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浦北縣:“荔王”爭霸賽 賽出水平促增收

【查看原圖】
圖為貧困戶拿著自己種植的荔枝。王振西攝
圖為貧困戶拿著自己種植的荔枝。王振西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5日16:01

人民網浦北6月5日電 “這是我們合作社首次舉辦的荔王爭霸賽,舉辦這個比賽的就是要提高廣大荔農職業化種植水平,創新打造荔枝品牌,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荔枝產品和服務。”浦北縣神湖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龍先勝說。

6月2日,由浦北縣神湖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舉辦的首屆“荔王”爭霸賽在江城街道樟家村隆重開啟,近百名位選手奉上自家最好最大的荔枝參加比賽。經過現場評審,活動最終評選出了妃子笑“單穗重”“單粒重”第一名4.44斤、第二名3.56斤和第三名3.43斤。第一名獎金1000元,第二名獎金600元,第三名獎金300元,參與評選活動的果農也都獲得了參與獎。

“通過這次比賽,我又增長見識,提高了荔枝種植管理技術。在神湖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帶領下,我種植了20多畝荔枝,2019年收入5萬多元,當年實現了脫貧摘帽。今年收入荔枝收入不少於10多萬元。”浦北縣江城街道公家建檔立卡貧困戶黃天思高興地說。

據悉,浦北縣神湖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15年,社員150多人,合作社實行“統一技術、統一肥料、統一收購、統一管理”的經營模式,注冊有“智勝富”牌水果商標,直接帶動1000戶以上農戶和貧困戶發展無公害荔枝生產,帶動8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全部脫貧摘帽。

“技術是果農致富增收的金鑰匙。我們合作社通過統一技術、肥料、收購和管理做大做強荔枝產業,帶動貧困戶加入到荔枝產業中,讓他們輕鬆、大膽地走上增收脫貧致富之路。”龍先勝從普通農民升級為“荔枝專家”,帶領村民奔向脫貧致富新道路,譜寫了新時代“果農”的甜蜜生活。(陳燕、王振西)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