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西法院環境資源審判白皮書及典型案例發布

2020年06月05日08: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5日電 6月4日 自治區高院召開2019年廣西法院環境資源審判白皮書及典型案例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了2019年廣西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工作情況,發布了10個典型案例。

2019年,全區各級法院始終堅持以環境資源審判專門化為抓手,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全面加強環境資源審判工作,為廣西持續營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9年,全區各級法院累計受理各類環境資源案件10281件,審結10190件。受理環境公益訴訟案件60件,審結54件。

同時,全區各級法院不斷完善審判體制機制建設,推進環境資源審判制度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持續推進專業化審判隊伍建設,不斷提升環境資源審判專業化水平。切實加強環境資源審判宣傳,助力提升全民環保意識。自治區高院積極與自治區檢察、生態環境、國土、林業等部門協商,建立執法協調機制,形成環境資源審判工作合力。

發布會上發布了10個環境資源民事、刑事、行政及公益訴訟典型案例。通過發布典型案例,向社會展示人民法院依法懲治環境犯罪,維護人民群眾合法環境民事權益及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決心。同時宣傳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意義,構建全民參與環境保護的良好社會氛圍。(朱曉玲、彭紹征)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