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覃塘區創建新型農業主體69個

2020年06月04日15: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在貴港市覃塘區樟木鎮李塘村弄溪屯的果園種植基地裡,貧困戶譚秀珍正在為修剪枝條、施肥。該村果滿園種植專業合作社承包村民土地150畝,初期總投資160多萬元,主要種植火龍果,沃柑、砂糖桔等產品。2019年,火龍果產果量40噸以上,畝產量2萬元,產值約200萬元,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6戶,務工人員每天有90元的收入。

近年來,覃塘區大力培育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高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覆蓋帶動貧困戶的能力。2019年,該區投入4000萬元產業扶貧專項資金,重點扶持參與產業扶貧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

通過構建股份合作、代種代養、勞務服務、固定資產租賃等多種形式的農業新營經營主體與貧困戶利益聯結機制,採取“合作社+基地+貧困戶”模式,將貧困戶吸附到新型經營主體周圍,實現貧困戶“自我造血”。目前,該區45個貧困村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或基地69個,每個貧困村都有1個或1個以上。(王勇 李聲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