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22名寒門學子有了“新家”

2020年06月04日15: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30日,貴港市覃塘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韋康新攜妻帶女,到石卡鎮西山小學楊忠美家詳細了解她的學習、生活情況,並送上300元慰問金及牛奶等慰問品。“楊忠美就是我家庭的新成員。我承諾全額支持她讀書至大學畢業,每年寒假暑假,都會接她到我家共同生活幾天。”韋康新的妻子說。

今年10歲的楊忠美,三年前父親因病去世,留下巨額債務。母親不堪重負離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她成了事實孤兒,與同是貧困的叔嬸一家生活。

韋康新介紹,去年5月,剛成立一年的覃塘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啟動了“困境學生助學項目,決定長期、定向資助貧困家庭子女順利完成各階段學業。資助額度為每人每學期,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各為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在協會組織下,目前覃塘區有22名寒門學子,像楊忠美一樣有了新家,過上了學業無憂、吃穿無慮的生活。”

眾會員一呼百應。覃塘街道黃海耀一次捐款2萬元給協會資助貧困生,上海市籍會員顧杰定向扶持3人貧困家庭小學生至大學畢業,陸川籍葉老板委托協會匿名捐助每年1萬元。目前,覃塘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共收到助學捐款及物資折款8.3萬元,首批受助學生的第一、二期共5.39萬元的資助金已按時全部發放到了受助者的賬戶。“目前,困境學生助學項目第二批資助對象正在核實篩查,計劃幫扶15人,現已落實了3人。”韋康新說。(覃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