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 打通脫貧攻堅“最后一公裡”

2020年06月04日15: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貴港市港北區以基礎設施建設為抓手,實行項目入庫、整合資源、精准投入、項目監管等系列舉措,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補齊貧困地區村屯道路建設短板,港北區脫貧攻堅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取得了較好的成效,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基礎設施保障。今年上半年,該區共安排專項扶貧資金2259萬元,建設基礎設施項目66個,硬化道路33.442公裡。截至5月底,66個基礎設施項目全部開工,其中已有46個完工。

做好重點工作謀劃。該區結合年度重點工作安排,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督促項目主管部門做好項目勘察設計、預算、工程備料、施工人員安排、提前備足項目所需材料等項目建設前期工作,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安全有序開工復工。該區在做好防疫的同時全面推進復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搶抓工程項目實施進度,強化項目監測管理。同時,實行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每周監測統計制度,加強對資金使用、施工建設、竣工驗收等環節的監督,對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情況實時掌握,使工作及時推進。

加快扶貧資金撥付進度。該區落實脫貧攻堅工程項目“綠色通道”管理政策,在做好風險管控的基礎上,切實加快資金撥付進度,順利完成年度扶貧項目建設和扶貧資金使用任務。(陸宏夏 楊慧雯)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