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情暖貧困學子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04日09: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第四人民醫院給校方贈送學習用具。徐靜攝

人民網南寧6月4日電 為進一步推進上級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宣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進事跡精神,持續推進“教育扶貧”工作,6月2日,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到對口幫扶村百濟鎮新平村小學開展“情暖貧困學子 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的兒童節慰問活動,為小學生們送去節日的祝福及禮物。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吳鋒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熊燕,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劉升,以及駐村第一書記、新平村村干、老師代表、學生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開始,醫院黨委書記吳鋒耀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為新平村小學的師生們上了一節“學校新冠肺炎防控要點”課,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同學們介紹了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途徑,如何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以及當前學校如何防控等內容。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熊燕以“生命保衛戰場黨旗紅”為題,分享了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的黨員們在南寧抗疫主戰場的抗疫故事。廣西第七批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劉升以“我的戰疫故事”為題,講述了自己和援鄂隊員在湖北的抗疫故事。抗疫故事的宣講,讓同學們了解了醫護人員們的抗疫事跡,增強同學們的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激發他們自覺學習的決心和信念。

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劉升給孩子們分享自己和援鄂隊員在湖北的抗疫故事。徐靜攝

隨后,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給校方贈送學習用具,勉勵孩子們樹立遠大理想,努力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黃湘怡同學代表新平村小學全體師生致謝,她表示會珍惜這份珍貴的禮物,努力學習、積極鍛煉,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自對口幫扶新平村以來,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一直在關注新平村學生的生活情況,努力改善貧困學生的學習條件,為貧困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鼓勵孩子們養成健康的行為習慣和樹立樂觀的生活態度,將來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周祖瓊、曾春梅、王功孝)

(責編:王功孝、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