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各界青年學習梁小霞先進事跡座談會舉行

2020年06月04日08: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座談會現場。共青團廣西區委供圖

人民網南寧6月4日電 6月3日上午,共青團廣西區委、廣西青年聯合會召開“致青春 為家國”廣西各界青年學習梁小霞先進事跡座談會。

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廣西第四批援湖北醫療隊總護士長李玉環發言。共青團廣西區委供圖

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廣西第四批援湖北醫療隊總護士長李玉環深情回顧了梁小霞主動請援武漢、不畏艱險抗擊疫情的感人故事。“重症病區氣道開放的病人多,被感染的風險很大,我曾問小霞是否會害怕?她說作為醫護人員,這個時候我們不擋在前頭,群眾怎麼辦。短短幾天,病區裡的患者都喜歡上這位細致周到的廣西阿妹。”說到這裡,李玉環幾度哽咽。

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南寧市中醫醫院護士、廣西第四批援湖北醫療隊員黃其婧發言。共青團廣西區委供圖

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南寧市中醫醫院護士、廣西第四批援湖北醫療隊員黃其婧分享了自己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經歷。黃其婧堅定地表示,即使遇到再多的困難,自己也要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熱血回報社會。

“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廣西援湖北抗疫醫療隊員、自治區婦幼保健院廂竹院區兒內科黨支部副書記楊曉祥表示,作為青年黨員醫者,自己將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不懼風雨、勇挑重擔,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力量。

“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廣西援湖北抗疫醫療隊員、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護士長黎燕,共青團自治區衛健委書記呂向劼,西部計劃廣西項目專員、2017屆西部計劃志願者張豐,以及“90后”農民工代表、南寧市青聯常委周祖宏分別做了發言。

共青團廣西區委書記李楚指出,梁小霞是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涌現出來的優秀青年典型,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青團員應有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擔當,是全區團員青年學習的楷模和榜樣。全區各級團組織要把深入弘揚“家國情懷”作為切入點,廣泛開展形式多樣、載體豐富的學習梁小霞先進事跡活動,在全區青年中迅速掀起向梁小霞學習的熱潮。(朱曉玲、昌穎絢)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