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民宗委、自治區婦聯到河池市三境村開展調研

2020年06月03日15: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河池6月3日電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振林,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率調研組到自治區婦聯扶貧聯系點——河池市五圩鎮三境村調研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創建工作,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長杜際鵬,河池市民宗委、市婦聯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一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實地考察了三境村下河三屯文體廣場、美麗庭院、壯族香包制作培訓等,了解下河三屯基礎設施建設情況以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情況等。

調研組一行在下河三屯參觀壯族香包制作培訓。自治區婦聯宣傳部供圖

調研組一行還參觀了三境村文化長廊,了解自治區婦聯定點幫扶推進脫貧攻堅、開展鄉村振興及鄉風文明建設情況,並現場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聽取了三境村基本情況介紹及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創建工作情況匯報。

調研組認為,三境村民風淳朴、干群團結,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各項基礎較好,對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信心十足。

調研組一行參觀三境村文化長廊。自治區婦聯宣傳部供圖

座談會上,李振林介紹了自治區民族工作委員會委員單位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的相關要求。他指出,自治區婦聯、科技廳、交通運輸廳、國資委等四個委員單位都在河池市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河池市及有關縣(區)、鄉鎮黨政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群策群力制定好四個村的創建工作方案。

同時,挂點單位要結合本單位業務工作,發揮特色優勢,充分利用資源,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努力把民族團結示范村打造成廣西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靚麗品牌。

現場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聽取三境村基本情況介紹及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創建工作情況匯報。自治區婦聯宣傳部供圖

會后,孔獻玲與金城江區、五圩鎮領導同三境村第一書記、村兩委一起商議下步打算,要求認真貫徹落實調研組的工作部署,堅持圍繞中心、統籌聯動、因地制宜、典型引路的工作原則,扎實做好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各項工作。 (自治區婦聯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