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行動學習進支部,干部教育提實效

2020年06月03日1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6月3日電 今年以來,鹿寨縣貫徹落實自治區、柳州市行動學習工作部署,在行動學習中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把行動學習與基層黨建、重點工作緊密結合,點線面一體化推進,切實提升干部教育實效。

“點”上入手,強化行動學習動能。以思想教育為切入點,在全縣黨員干部中引入行動學習理念,創新干部教育培訓模式,創建學習型黨支部。抓好行動學習必需點,多方式開展行動學習促進師培訓,目前全縣擁有50余名行動學習促進師。抓好行動學習示范點,建成縣人民醫院職能黨支部等5個示范點。今年以來,各示范黨支部累計開展10余期行動學習活動,有關單位黨支部成員現場觀摩學習,師帶徒、點帶面,行動學習點上抓出精彩。

“線”上輻射,優化行動學習路徑。採取“一個中心一條線兩路徑”的工作模式,以各黨支部為中心,支部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負責對支部行動學習工作的指導。以標准化建設為主線,各支部行動學習建立“一項機制”、布置“一間工作室”、訂購“一套書籍”、選用“一批工具”、培養“一支團隊”,目前5個示范黨支部完成標准化建設。通過豐富和創新“三會一課”的學習內容和形式,結合行動學習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理論素養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如:鹿寨縣綠鄉源水果專業協會、頤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黨支部充分利用自身優勢,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開展種植技術理論培訓和創業青年培訓,幫助培養出了一批想致富、能致富、會致富的種養殖能手和技能人才。通過行動學習工作和重點業務工作有機融合,把“學中干,干中學”的要求落到實處。

“面”上鋪開,深化行動學習效果。按照“面上全面推開”的總體要求,鹿寨縣扎實有序推進行動學習黨支部全覆蓋目標。堅持規劃先行,結合實際確定行動學習活動方案,印發了《鹿寨縣關於開展“行動學習進支部”活動的通知》。突出工作重點,各黨支部扎實開展行動學習活動。如:鹿寨鎮交通村黨總支部通過開展行動學習,破解農村集體經濟發展難題,為進一步開展工作提供決策支撐。縣教育局黨工委通過開展行動學習,開通86輛返校直通車“點對點”接送3000多名學生,解決返校復學安全隱患。健全組織部門抓總統籌、各黨支部履職盡責的工作機制,切實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共支持示范黨支部近萬元工作經費,形成“條塊結合、上下聯動、整體推進”的行動學習工作新格局。(劉先蘭)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