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推薦15部作品參加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

2020年06月03日10:00  
 

根據《關於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評選征集工作的通知》(作發〔2020〕2號)精神,自治區民宗委和廣西作家協會分別負責組織推薦15部我區作家創作的少數民族文學作品參加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評選。截止至5月27日,自治區民宗委共收到少數民族題材文學作品25部。為確保作品質量和代表性,我委組成專家組對報送參評的作品進行了綜合評選,從中確定推薦15部作品報送組委會評審,其中:長篇小說3部、短篇小說1部、詩歌集3部、散文集3部、報告文學1部、譯文文學4部。

駿馬獎是由中國作家協會、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國家級文學獎,旨在推動少數民族文學的繁榮發展,促進中華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維護和鞏固國家統一、民族團結,每四年評選一次。第十二屆駿馬獎設長篇小說獎、中短篇小說獎(含小小說)、報告文學獎(含紀實文學、傳記文學)、詩歌獎(含散文詩)、散文獎(含雜文)、翻譯獎。(完)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方網站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