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以文藝形式扶志扶智 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3日16:47

人民網上思6月3日電 近日,由廣西上思縣委宣傳部主辦的“決戰脫貧攻堅 奮斗有我”主題朗誦會在該縣江平安置點舉行。

“和我們一起贊頌,贊頌黨的恩情。是您,讓深陷貧困的我們住上了漂亮的新房,重新踏進美麗的校園﹔是您,讓我們脫貧致富,過上幸福的生活……”一首《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老鄉家園》拉開了朗誦會的序幕,表達了對扶貧工作者的欽佩和敬意。朗朗上口的詩歌,充滿濃濃情誼的朗誦引來江平安置點的大批群眾駐足觀看,大家深受感動,紛紛對台上朗誦的孩子們點贊。

《我們與你在一起》《扶貧攻堅戰》等朗誦節目,激昂高亢、飽含深情,或歌頌奮戰脫貧攻堅一線的工作者,或表達易地扶貧搬遷之后對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參加朗誦的孩子們用稚嫩的童聲、唯美的詩歌,表達了最真摯的情感,仿佛為現場觀眾呈現出一幅扶貧工作者與幫扶對象結下深厚情誼的畫卷。

當晚,上思縣委宣傳部還為江平安置點的老鄉們精心准備了文藝演出,表演內容融入脫貧攻堅、勵志教育等內容,以表演的形式凝聚發展的正能量,啟發民智,教化民風,增強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勇氣和信心,為脫貧攻堅工作提供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扶貧先扶志,文化扶貧是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上思縣圍繞扶貧先扶志,突出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發揮文化浸潤的志氣提升,創新精神物質雙激勵的扶志新路子,充分利用文化服務中心這個陣地,結合“三下鄉”“朗讀會”等活動,開展以鄉鎮、村、學校為單位的“扶貧扶志”系列宣講和文藝演出,在潛移默化中傳播社會正能量,補齊群眾精神脫貧的短板。(何俊飛、黃奕龍、彭遠賀)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