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貧困村農產品直通市民餐桌

龐革平 陸華勇

2020年06月03日17: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瓜豐收,賣不掉,怎麼辦?”廣西崇左市江州區那模村貧困戶韋榮香滿臉愁容。

“拉到城裡農貿市場去賣。”村第一書記賀選帶來消息。

裝上一車南瓜,韋榮香和老伴來到崇左農貿市場,“這裡有固定攤位留給你銷售,免費的。”江州區扶貧辦主任張世敏說,

“蜜本南瓜肉厚、肉質粉、口感甘甜細膩,給我來幾個。”韋榮香的南瓜深受歡迎,很快銷售一空,“比在村裡賣給老板多賺了幾百元。”

為助力山區貧困銷售農特產品,江州區扶貧部門和崇左市農貿市場協商,拿出42個固定攤位,每周星期六分給36個貧困村貧困戶免費使用。

“野生蜂蜜,我喜歡,來一瓶。”“請給我稱3個西瓜。”“這大米不錯,給我來10斤”……

土貨集市一開張,附近居民聞訊踴躍前往購買。

在種類選擇上,以農產品、食品為主,都是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

由於沒有中間商,價格也更實惠。

“今年我種了3畝多水稻,通過這個平台銷售,可以多賣6000多元。”羅白鄉岜萌村貧困戶許益東說。

那隆鎮發明村貧困戶黃志團帶來的野生蜂蜜由於質量好、味道佳,深受市民歡迎,賣完后市民留戀不舍,“下周你多帶一點上來,我們在這等你。”

“我們將加強對貧困村和貧困戶農產品生產過程的監督,保証農產品質量,同時構建‘線上+線下’銷售格局,讓貧困戶實現穩定增收。”江州區農業農村局局長農振益說。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